南A座

(1.01^3)*(0.99^2)<1.01

晞儿

我的晞儿,他来了。但我不会写啊,我是真的不会写,真就一点都不会写啊,但凡会写,我早就写了啊!

所以,我只能,只能,只能再一次,去扒阿所的文了......

《君临天下》 @所来径 

我为什么有勇气蹦出来扒阿所呢,都是因为 @蓝色之光 刺激我的😂

好了,开始扒了。

我的晞儿第一次出现,应该是在第二卷101章“君三要的东西”那里,君三去在江观澜江楼主那里,见到的,原文最开始是这样描述的“江观澜的眼神投向院子里正在洒扫的瘦小仆役”......“君默宁和霍忍冬也向外看去,这才发现院子里的那个小仆役竟是带着手铐和脚镣的!”......“那个孩子依然呆呆地站在角落里,手里拿着一把扫帚,小小的手上都是茧子和冻疮留下的痕迹。夏日里,他穿得不多,君默宁没有看到他身上有被凌虐的痕迹,只是从懂事起就这样被囚禁着,这个孩子显然在精神上有些创伤”

那时没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于是,君三给这孩子起了个名字,叫君易晞。

“走在前面的君霍二人沉浸在得到续心丹的喜悦之中,并没有留意到落后半步走得有些踉跄的孩子眼中闪过晶莹泪光——那是对命运未知的茫然和恐惧”可怜的晞儿!“他终于走出了那个角落,被人牵着手,离开了他以为要困他一生的——望江楼”

......

君默宁指着角落里的孩子道:“他叫君易晞,是我收的第三个弟子,从今天起,你来教他规矩、礼仪和基本的功课。”就这样,晞儿开始了他的师门生活。

开始的时候,晞儿很少说话,“齐昀看了看对面那个傻傻发呆的新师弟,心中恼恨自从他来了以后,哥哥事事都想着他,而他却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听到齐晗提到他,君易晞只是抬了抬眼睑望望两个师兄,随后没什么表情地依旧继续发呆。相处了一段时间的齐晗大概知道,这个小师弟也不太愿意出去,他怕生。”

而后,就到了第三卷,江湖篇

先生、师娘、秦风、齐晗、齐昀还有晞儿,一同出发,为了晗儿的一年之期。

在这途中,晞儿也开始一点点,融入到整个师门里面去了。

只是,只是,晞儿他,还有他的身不由己!

第三卷117章的结尾处,晞儿,不见了!

晗儿找到了晞儿,可,晗儿却发现,晞儿是自己愿意走的!

可是,晞儿他心里苦啊,一边是自己的兄长,一边是先生、师兄!

原来啊,晞儿是被他自己的兄长,接走了,原来啊,晞儿有自己的名字,原来啊,晞儿竟是魔教的人!

易晞原名易楚云,他的出生……,他的出生完全是为了救易舒云

但易舒云并不想让晞儿救自己,他照顾晞儿到5岁,并设计,让晞儿被抢,其实,都是为了保住晞儿啊!这样的兄长,晞儿怎能不想办法救他呢

只是救他,就要把师兄绑来,晞儿他,一步步设计,很多年后,熟知内情的人都对君默宁竟然没有将君易晞逐出师门这件事报以疑惑的时候,他是这样解释的:君三毕生收徒四人,无论从哪方面说,他都在大徒弟齐晗身上花费了最多的心血;可是齐晗因为身份所限,终究被太多的责任所束缚。反而是这个出身魔教的三徒弟,从骨子里最像他君三!

而这,也是我喜欢晞儿的原因!



评论(6)

热度(24)